close


從前從前從前的某一天

在那遙遠的PTT吃到飽版看到這家的食記

愛吃燻鮭魚和卡比索到一個瘋狂的我,拖了很久才找了豬兔子一起試試

整個餐廳在一個大大的天井裡,旁邊有透明電梯,好像似曾相似?

對啦~就是王子大飯店的萬國百匯,不過可能是燈光的效果,王朝的氣氛感覺好很多




我們訂的是禮拜天中午,卻意外的客人不多,用餐環境很好

動線也是一直線,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非常大

一眼望去,其實菜色並不多,心裡大大嘆了一口氣

『一般的歐日式Buffet即使菜色多,也還要扣除地雷菜,

這家王朝菜色都不多了,萬一扣一扣不就沒了?!』

不過後來證明我想錯了,菜色少歸少,不過難得的是道道好吃

這蠻令我訝異的。

日式料理區有現切生魚片、手捲、花壽司和握壽司

生魚片的種類也不少,也頗新鮮,也沒有冷凍還沒退的可怕景象

握壽司稍嫌普通,不過花枝握壽司相當Q彈有口感

手捲相當紮實,裡面料滿滿




現做熱食區,有義大利麵和燉飯,可以自選配料、麵種、和醬汁

也有Buffet現在很流行的烤牛肉,廚師會幫忙切片

羊肋排
、羊膝、奶油鲂魚、雞肉捲味道都很不錯

令我一吃再吃的一道.....德國豬腳,烤的不乾不澀,肉質鮮嫩

配上酸菜和黃芥末醬,真的是極品!




冷盤/涼拌小菜區的蠔類和貝類等海產也相當新鮮

重點來了,這裡根本就是燻鮭魚的天堂啊啊啊啊啊~

鹹度適中,煙燻味道也不過重,也沒有腥味,肉質軟嫩表面又充滿油脂

很多大餐廳或Buffet都有燻鮭魚,可是好吃的卻少之又少

旁邊還有檸檬片和洋蔥丁可以包著生菜食用,又是另一種風味

另外馬鈴薯沙拉,鮮蝦通心粉,蟹腳也是相當不錯的開胃菜




濃湯和飲料請容許我直接跳過

我都還在吃著現烤牛肉,那隻豬兔子早就已經向甜點區進攻了

我只能說我對一般Buffet的甜點很反感

因為我覺得弄得很隨便,但王朝的甜食卻做得異常用心

除了基本各口味的蛋糕之外,還有水果塔、核桃塔、腰果烤布丁

我最讚賞的是它的起司蛋糕類

說真的,我一看到蛋糕是用餅乾類當厚底我就___

但它的起司蛋糕卻用料實在,藍莓派也烤成相當酥脆的口感

其他像 茶凍、布丁、Chocolate Fountain等也沒缺席





抱歉...小男子我的天敵是甜食(雖然愛吃又愛嫌)

所以很多蛋糕我都是從豬兔子那裡挖一口嚐嚐

因此沒有拍很多照片,大家可以去向豬兔子討

讓我興奮的來了!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!

有別於一般Buffet所使用偏甜的哈根達斯

甜度特別降低的卡比索反而深得我心,尤其是咖啡口味....

苦啊....加上淡淡的甜味~

還有可以"嚼"的巧克力布朗尼口味 與 充滿酒香的酒釀黑櫻桃




這種價位以上的Buffet我通常也很注意服務、清潔等等,

食量也就這麼大,能吃的菜色也就這麼多

令我蠻意外的是,餐廳內的服務生無論男女幾乎都是餐飲學校的實習生
(我不確定是那天剛好是實習生還是一直都是)

實習歸實習,或許沒有相當專業,但服務熱忱卻滿分

請你在接受服務之時,也請給予他們一點耐心與感謝!



*****店家資訊*****
餐廳名稱:王朝大酒店  中庭咖啡廳
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
電話:02-2719-7199
營業時間:早06:00 - 10:00 中11:30 - 14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下午茶14:30 - 17:00 晚18:00 - 21:30
價位範圍(每人):400~700
可刷卡(可/不可):可
官網:http://www.sunworlddynasty.com.tw/html/2009/Cht/content/Taipei_c_01_1.htm

arrow
arrow

    FEI ‧ 豪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